對於許多棒球迷而言,這屆雅典奧運在右外野恰恰接殺那顆飛球後正式結束了
相較於之前電視廣告的那句 : 雅典,我們來了
我們實在很不想只打了七場預賽就跟臺灣的同胞說 : 臺灣,我們要回來了 !!!

然而,比賽有輸有贏,大家都有enjoy在裡頭嗎 ??

睽違了十二年重返奧運棒球綠草地,然而我們卻萬萬沒想到輸了一場最不該輸的比賽
當然每個人都不想輸球,四連敗的球隊當然也想求得一勝
以夢幻之名的預賽第一也不會因為同情弱者而施捨一勝
相較於這次的整體批評,我只想說 : 辛苦了 ~~ 各位教練與選手 !!!

我不想去評論一位選手一場比賽或者是一顆球的問題

這次我想跟大家聊聊我自己感受或者我覺得 : 失落的紅葉精神


大約民國五零年代,臺灣掀起了一股少棒旋風帶動了三級棒球的發展
也很少有一個運動包含著那麼多的期望與企圖,很多不屬於體育的這部份
紅葉少棒,是我們的驕傲
因為他們以最貧瘠的資源幫當時的台灣打下了最肥沃的希望種子
然而,之後的主政者以及我們的國家並沒有去深思這個問題

我們的運動員都秉持著紅葉精神,抱著寒窗苦讀無人問的苦境默默地訓練著
我們的環境改善了,可是我們的運動員還是跟當年的紅葉小選手一樣



我們給我們的運動員什麼了 ??


當年的楊傳廣、紀政、甚至於後來的陳怡安、陳靜等等 ... ...
我們的社會只是一時的讚揚,後來呢 ??

我們的體育環境一直不健全是大家都身體力行過來的
多少我們這年紀之前的體育課都曾被借課過
今天如果有小孩我也會攢錢情願讓他讀貴的要死的專科大學,或許也不會想讓他她當個體保生 ?? 
( 是體育保送生了喔 )
因為最少最少唸書還有點保障
選手沒辦法奪牌,也辦法將自身所學來有效回饋地方
這樣我們的體育如何有效紮根 ???



我們給得太少 !!!


另外,我覺得媒體的影響力也沒有發揮
在臺灣,一份運動報的停刊並沒有使民眾震驚
而許多泱泱大報的體育版嚴格講起來也只有一面
就連四年一次的奧運也只是兩三面還輸給量販店的廣告版面
人們無法多吸收資訊如何對運動產生好奇與興趣

棒球項目還好了,許多單項的運動台灣的媒體也只是用文字帶過更別提照片了
這次要不是射箭選手的表現亮麗,有沒有頭版根本就不用提了
22日晚上看到衛視重播女子團體射箭我們的三位女將奪銅的畫面
雖然已經知道心中卻還是激盪不已,你說是慰藉棒球的失落也好或者為選手感到光榮也好
雖然大部份的目光都集中在棒球項目上
1992年國中的安西被郭李兩顆不知道投到哪的暴投給深深吸引 ( 所以都投暴投 ?? )
連著兩屆我們未能打進奧運安西也有兩屆奧運沒關心
甚至於連我們的代表團有什麼樣的選手就不用說了

媒體的素質也................

中華棒球隊敗給義大利的隔日,安西就看到某個新聞台 專業 的報導
在此跟大家簡述一下
當日九局上半,義大利進攻,中華換上第三任投手陽建福 ( 不幸敗投 ) 
中外野由林威助替補換下了陳致遠
九局下半想當然爾有稍微一點知識的大家就知道是由林上場打擊
想不到在隔天 ( 已經是隔一天了唷 ) 我們的新聞台記者就給我說啦 ~~

我想請教徐生明教練為什麼九局下半要換下打擊狀況好的陳致遠而換上最後沒有建功的林威助
( 你是豬頭裡頭殼裝豆漿啊 !! )

哇哩咧 ~~~ 我真的沒有吐血身亡 !!!

我絕對沒亂說 ~~ 我還可以跟你說哪一個新聞台 =.=

而且大家只會隱惡揚善,奪牌捧上天,落敗無人問
可能大家不曉得我們這次代表團裡也有人參加游泳以及田徑項目吧 !!!???
有人深入瞭解過這些運動員嗎 ??
長期持續關心 ??
雖然我們只有一個專屬體育台


最後,我想講讓我們的職業更職業吧 !!
該做大的還是要做大,台灣的市場固然不比國外
但是對大家有幫助的還是要去做


職棒整體的水準提升才是對我們的棒運有實質的幫助
往下的體育紮根才不是每次大家失落的檢討主題


可能我的觀點跟你不是很像又或者我的有錯
但是我想大家都是為我們好

另外,我想提的是對於許許多多只會講我們的棒球那麼爛我們的選手那麼爛打不贏的人
我也覺得你們很爛
還是我的老話,用心關心過再來下句子,不要只會講我覺得.............
那在我的觀點都是bull shit
輸當然輸 ~~ 不是不能批評但是我們要檢討

全台灣一起看棒球的熱情,我想有關心過的大家都銘記在心

去到雅典的選手都給了大家一個夢

謝謝大家
















寫於04年8月23日的凌晨,中華代表隊還有跆拳道隊在奮戰


加油 !!! 加油 !!!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