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心情低點的時候

突然一個記憶很鮮明地浮現出來

約是在國小二三年級的左右吧...

某日某時坐鄰座的小姿跟我說...

-- 我再也不要跟小晴好了 --

原因是小晴到小姿家去相當地不友善

之後每隔一段時日

我都會從小姿的口中聽到些什麼

把她的玩偶亂塗亂扔

更甚者是小晴把她阿嬤氣到住院

最後聽到的版本是被氣死了

全家正悲傷地準備後事


 

你不得不去佩服這麼一個小學生

這麼地工於心計這麼地有計畫有思想地去描述一個漫天的謊言

以至於那時年幼的我一度地對小晴十分不屑

就只因為一句 -- 我們不要跟她好


這句話我們應該都不陌生

電影裡電視裡只要有關於校園的話題

多少都會出現這一類型的話語


也或者有時我們是聽著這樣一句話成長的

我們總以為自己跟某某某是同一國的

而且最好這邊越多人越好


 

回想國中時

打排球時我們班自己會分烏龍、兩光隊

學校會分好班跟壞班

連班上男生為了搶小馬子都要各為其主分成兩派

好笑的是我還是其中一位的狗頭軍師

林林總總.... 我們總是在選邊站




總覺得對跟誰好跟誰不好很排斥

男生總認為女生最愛搞小團體

女生總認為講沒話題就是沒話題

所以我們自己都會去劃清界線

什麼是聊天的朋友

什麼是八卦的朋友

什摩什麼是玩樂的朋友


出了社會... 這分類越見越細


 

最近一個很深的感觸

不一定朝夕相處就一定彼此互信

也或者我一直太信任朋友

只是別人的旁敲側擊就擊垮了互動

友誼好淺

互信好鬆動


 

出了社會的我可不可以很任性地說



我不要跟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