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船  

 

 

  有則寓言故事如是說:

  有個不會游泳的人不慎溺水,他大喊著:萬能的上帝呀 !! 快來救我啊 ~~~

  過不多久,一個漁夫架著一艘舢舨緩緩靠近

  漁夫對著溺水客喊到:快上來啊 !! 

  溺水客回說:我已經呼請上帝了,祂會來救我 ~~

  漁夫駕著舢舨漸漸駛離

  溺水客持續大喊:萬能的上帝呀 !! 快來救我啊 ~~~

  一艘漁船經過,船員對著溺水客喊著:快上來啊 !!

  溺水客依舊婉拒了 ......

  漁船駛離了

  溺水客再度掙扎 ...... ...... 不幸溺斃了  

 

  他來到了上帝跟前,對著上帝抱怨說:主啊 !! 我那麼虔誠地信仰您,在我苦難的時候,您卻沒有救我一把

 

  上帝緩緩地說:我不是派了兩艘船去救你了嗎 ??

 

 

  故事說完了,有的人會莞爾一笑,有的人會冷哼一聲,每個人的反應或多或少些許不同

 

  

 

  不過

  許多時候,我們自己就是溺水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