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丟.jpg 

 

 

小時,喜歡上午阿嬤提起菜籃的時間

那就表示要去好長好長好熱鬧的市場,還可以去吃總是坐無虛席的魷魚羹

阿嬤有時會把小時的我放在攤子,獨自深入滿是人潮的市場巷弄中

個性隨興卻又急性子的阿嬤總是在點了一碗羹麵後,告誡我說:呷撂囉低加賊喔厚喔 ! 毋通喔北亂趙,摘毋 !!!!

 

魷魚羹攤後,當時是電動玩具店,裡頭總是有各種霹靂啪啦的電子特效聲

 

某次,我吃完羹之後,很好奇的就走進電動店裡,還是很小隻的我就被電動機台給擋住了

過了會,聽到很淒厲的聲音呼著我的名字,想必是阿嬤叫我,於是走了出去

阿嬤一看到我,就是額頭一巴,直喊著不是不要亂跑嘛 !!!!!

阿嬤說她來時沒看到我,心臟都快停了,趕緊大聲地叫我,那種台灣阿嬤式的叫法

 

 

小時,除了這段記憶外好像就沒有走丟的印象了

 

長大了,也搬離了小時居住的地方

再回到市場巷道,也沒有以前那種距離感,心中不禁泛起 : 以前不是很長的嘀咕

魷魚羹攤也搬走了,電動店也老早變成了10元商店帶著稀稀落落的顧客群

 

 

....................................................................................................................

 

 

 

那天,到底是您弄丟了我,還是我弄丟了您呢 !?????????????????????

一切都靜止的是您的世界

慌亂無章的是我們的世界

 

然後,想不通   走丟的是您還是我

 

 

我想您知,那天清晨,我或許就好似一個小男孩一下子走丟了,而您也弄丟了所有的事

 

然後,這個笨蛋小男孩還是一直站在這個原地等啊等

他有時會想早知道就抓牢一點;早知道就怎麼樣一點 ................

雖然早知道,小男孩心裡也知道一切還是都會來到

 

 

然後該走該丟的     總是會走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