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  


某市某不知名巷弄裡
攤上熱湯沸滾
滷汁香味四溢
櫥裡小菜齊全
後邊的雜貨鋪還有酒類供應
不失為滿足口福之慾之處

一張桌子兩把凳子
與友--魯對坐
桌上沉默無語 僵著

老闆娘緩步走來 ~~ 少年仔要啥米
不及開口
魯放聲一句 : 密魯來仍罐
老闆娘眉頭小皺一會
看樣子把我倆當成酒鬼了
但隨即向雜貨鋪裡老闆喊了一聲

桌上多了兩罐啤酒
魯拿了就往嘴裡灌
看了看
我走到攤前點了些菜
回來時應該是我的那罐正在魯手裡
於是又向老闆叫了兩手

我女朋友跑了................ 魯說

從我坐的這個位置看過去的夜晚巷弄
搭配上這句話語
這條巷弄更顯寂寞空洞

什麼都沒說就避不見面..手機也不開
前一天還好好的
為什麼 為什麼
魯狂飲

手裡那罐一飲而盡
我只對魯說我敬你

好像...好像...好像我還是不懂愛情是什麼

聽魯這樣難過
我的心頭卻不著痕跡地讓這感覺略過
是刻意嗎??

魯嚷著要再喝
老闆娘眼神不悅地飄過來
我不好意思地向她點了點頭

煩什麼
女人再找不就好了
攤前一對親蜜的小情侶不屑地瞪過來

哇咧~~
我勸朋友的話你們也當真啊 !!
當場不示弱地回瞪回去
但是心卻軟了下來
好像我也不像講這話的人

靜靜的 過了不知多久
魯不再拿著啤酒罐了
嘴裡也不再囔囔了

我以為他猛然釋懷了
正想夾菜給他叫他吃點東西時

嗚噥一聲
.
.
.
他吐了

孤寂的夜

在有點噁心的畫面下留下一個結尾點



後記....

後來 跟老闆娘結完帳後
我跟魯說 走了
魯醉了 腳軟了
我扶著他 走著
竟然左肩溼潤了起來
魯哭了

原來男人脆弱的時候也是令人不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