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jpg 


遠遠地,我看著你走過來
從遠而近,從模糊至清晰

你的頭頂上方十公分有圈亮亮的,是光環
仔細一看,其實也不怎麼亮

耳邊飛來個閃亮小天使,它說你那不是光環,因為你沒有喜悅的心靈

對街走了個歐司朗先生,他用德語說那不是,因為你的光環燈絲還是用鎢絲

街角那有個馬戲團丑角,他訕笑直指著你那,想必你拋環技術不好吧

旁邊過來個鄰居小女孩,揉了揉眼想看清楚,猜想著支撐的鐵絲架在哪


我看著看,你的光環暗淡,你的嘴角也下滑

這樣的你,不是你

你靠近了,我呆立於原地

 


你問 : 是亮的嗎 ??

我搖了搖頭,你嘆口氣不知原由

你說 : 我努力了這麼長久時間,該是它發光發熱的偉大時刻了 !!

我不解,還是對你搖了搖頭

你說 : 為了旁人的讚嘆,我一定要讓它發亮

我皺起眉頭,搖起頭


光環在你頭頂,是屬於你的啊 !!
光環是否光亮,在於你的心吧 !!
只有你的認可,它才會閃亮呀 !!
旁人的冷眼光,怎能給它動能 !!


我無語,你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