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猩球崛起海報  

 

先和大家分享個寓言故事 :

在天地混沌,上帝亦或佛祖造萬物之時

造物主造出了驢,和驢說:你背上能承擔重物,努力勤奮工作,就給你50年的壽命

驢一聽急忙和造物主說道:不了,不了,那麼辛苦,只求祢給我15年即可

造物主微笑點點頭

造物主造出了狗,和狗說:你忠心仁厚,盡忠職守,就給你25年的壽命

狗一聽急忙和造物主說道:不了,不了,有時我還得搖尾乞憐呢!只求祢也給我15年即可

造物主微笑點點頭

造物主造出了猴,和猴說:你擺盪於樹枝間,雖然脾氣不甚溫和卻也有團體觀念,就給你30年的壽命

猴一聽急忙和造物主說道:不了,不了,這些只是猴戲罷了!只求祢也給我15年即可

造物主微笑點點頭

造物主造出了人,和人說:你天資聰穎,能突破困境進而成長,就給你30年的壽命

人一聽悠悠地和造物主說道:太少了,不如將驢跟狗和猴不要的年數都給我吧 !!!

造物主微笑點點頭

而後

人在生命中的前30年屬於自己的年頭,多采多姿,活力無限,恣意奔放

之後屬於驢的35年,辛苦工作,為自己也為周遭的人打拼不已

邁入屬於狗的10年,也許有了下一代,本身老了進入空巢期,變成了每天在家顧家的看門狗

最後,或許兒女成群,卻有可能被兒女安排誰家住一段;誰家住一陣,就像猴子盪來盪去

.............................................................

 

關於猩球崛起

就譬喻人類或許自比喻為造物者,能克服萬物事,卻有可能最終還是敗於自身手中

 

片中的凱撒猩猩是由於魔戒扮演咕嚕的安迪賽基斯藉由Motion Capture技術所扮演

凱撒猩猩擺出羅丹大師作品的沉思者的動作與神韻,好毛啊 !!!!!!

 

好,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