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jpg 

 

這一年,很多事,都是大事。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快得讓人無法思考也有慢得讓人艱苦難熬之時

無論如何,驀然回首還是驚覺時間過了,自己好像空白了一段,如果,空白能空白就好了

 

拍照這一天是個結束,回到家睡了一覺又是個開始

所以,沒有所謂的結束,這個片段的完結是下一個片段的起始

 

一開始,或者說直到現在,我仍然是一個很想躲起來的小朋友,獨自一人 ......

但,那想法終究是舊片段時的想法了

如今,我已身處在人生的新片段中了,這片段或許多了些苦澀和甘苦

但我相信,必定也會有溫暖和甜美

 

這天的聚會,布媽一開始說沒有必要,或許是布媽還是心有不捨

阿布的想法只是很感謝大家,希望大家相聚一堂,因為阿布很喜歡大家也很感恩大家

 

請大家拿起手上的那一杯,別喝太大口喔!!!! 這杯會酌很多口唷

 

第一口,請大家為我爸敬一口,謝謝他這些年的付出,總是包容阿布的不乖與動氣

去年他瘦了,今年都總是愛用手指戳我肚子,怕癢的阿布總是相當不耐,布爸很無奈的說:我現在沒肚子了,借摸一下嘛 !!!!!!

後來在醫院,阿布抓了布爸的手往肚子猛戳,布爸或許不知道阿布這個梗吧 !!!!!!

爸,如果可以,你可以再多戳我肚子的,真的,我一定會很開心的對著你笑

這段時間發生很多事,將來,我一定會把這些故事跟大家好好分享你的執著

 

第二口,請大家敬我媽一口,給她一個愛的抱抱,她的內心一定不如外表那樣堅強

之前他要對付家裡四個小朋友,現在只要對付三個就好

我想我爸是無敵霹靂愛著我媽的,所以,布媽心有不捨

這段時間,布媽消瘦了,招財貓瘦了就不好看了,這個交給阿布來吧 !!!

 

第三口,請大家向我姨丈、雲姨敬一口,一直以來,您們兩位就是我們家很重要的支柱

感謝姨丈在29.30兩天幫忙載送媽媽,也感謝雲姨一直一直的付出

31早上前往板橋的路上,想到雲姨的幫忙,真是不爭氣的眼淚就跑出來

姨丈,這段時間您的心情可能比我們還低落,但是您一定要在把笑容掛在臉上唷

阿慈,感謝妳這段時間的付出,我想頭七那一筊妳一定忘不了

阿瑋,也感謝你當天就跟著你媽到我們家,我們也真的不知道我爸有去找你,真的

欣穎,謝謝妳的簡訊

 

第四口,請大家向高正叔、淑鳳姨敬一口

謝謝他們帶著爸媽事宜蘭三清宮,也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到達板橋會館

告別式的細節都有勞你們的幫忙,真的很感謝

從妳們夫妻的相處模式彷彿也看到之前爸媽的鬥嘴情景,真是很感心

淑鳳姨,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唷!!!

 

第五口,謝謝順哥和大眼姐,喝一口,謝謝你們三七的參與和告別式當天的幫忙,當然乾兒子小慶慶也喝一口吧(要吃水米嗎)

 

第六口,請大家跟我乾哥和乾嫂喝一口

人生的緣分很難說,我們7月份才吃第一次飯,9月份就稱兄道弟了

這都是我爸的意思,我想我爸一定疼我,覺得我太嫩了

所以,我很珍惜這個哥哥,你們結婚的影片,小的我包了啦

 

第七口,向蕙玉妹妹喝一口

謝謝妳的八八節卡片,這個卡片讓布爸吃了兩三天冰淇淋,也感謝妳的大祝福海報

 

第八口,請跟孟珊喝一口

她一個女孩子要照顧布爸,也真辛苦她了

這段時間,她也消瘦了,她這一顆球未來也是這個家能滾動的一大利器吧

 

第九口,請大家跟我喝一口,今天這場我包的,請跟我喝

這頓吃完,我的荷包才不會那麼鼓,真是謝謝你們大家呢

 

第十口

謝謝鄭漢和雅惠,那天與你們在長廊聊天真是為當時的緊繃心情舒緩不少,也謝謝鄭漢許多時間的參與

謝謝婷婷與小凱,婷婷的貼心真是同為獅子的驕傲啦

謝謝小彥和小芳和小祐祐,一直掛心小彥的阿布最終還是被小彥和小芳的貼心給感動到了啦

謝謝小易,年初三番兩次的麻煩妳,雖然年初駑鈍參不透老師的話語,爾今也是稍稍釋懷了

謝謝君芳和哲哥,當初害怕妳們太過於感性一直遲遲沒跟妳們報告,那天還害妳們稍有不快真素不好意思

謝謝阿弟和小萍,那天讓你們吃到火鍋底真是過意不去,這一年也麻煩阿弟很多,相當感謝

謝謝艾咪阿姨和歐潤局,謝謝妳們那天蘆洲的那個局讓我們還是有點可以分散我們的心,那天忘記帶照片,期待媽媽過去加拿大找妳們玩

謝謝阿賓哥的致意

謝謝高雄朋友聆聽我的感受,還有朋友在噗浪留言,高雄朋友真是熱情

謝謝老仔,扣除穿著打扮不說,讓你請假半天參加告別式也是謝謝

最後這一口,大家就乾吧 !!!

 

布妹的認識十年的國中同學,在布爸告別式前兩天來住我們家

離開前,她對布妹說,她還是覺得我們家很溫暖

是啊!!!!以前到現在,大家總是說我們家很溫暖

或許現在我們家這個火候稍微小一點,但是絕對保證不降溫

阿布也要謝謝大家

如果沒有你們大家,我們家也不會那麼溫暖

你們我們的溫度都是讓大家能夠那麼緊密的關係

 

 

這頓飯結束後,大家都還是會為了各自生活打拼

大家依然會互相關心互相打氣

布爸也是會在大家心中為大家打氣為大家祝福

 

真的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