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假日的下午,慘白的淡陽透射在冷冽的空間映劃過原本該是喜氣的廳堂,此時靜悄在樓層一角

搭乘急速上升下降立方體,伸出食指猶豫不到四秒選擇降下,狹隘的空間四周圍有呼呼的空嘯聲

遁入無人知曉的一廳,尋找其一角,寬心地佔據,雪白的布幕所引起的聯想卻是外頭的慘白淡陽




原本開心地覺得終於也讓自己碰到專屬一人的廳院了

才剛這麼想,厚重的隔音門板悄然地被推開,進來一家子共六人,內心湧入些許酸意

奚窸簌簌地魚貫入座後,緊接一對男女於前方坐定

似乎就這麼定案了,於是燈緩慢地轉暗了

前方白色布幕被後方的投光影像轉動機給投射了畫格

座前男子轉頭:請問這是天方夜談嗎?

我轉動兩圈眼珠子後,道:不,是如果我對你說 - 對不起,我愛你,才叫天方夜談

男子白了一眼向身旁女士嘟囔了兩句,自顧自地往外走去了,手上還拿著爆米花呢

要是匆忙地遺忘爆米花在原地,我想我會感激他的

女士可能剛把高跟鞋給解放了,遲了點時間才追了出去

好佳在有爆米花的味道瀰漫在空間中


畫格咕嚕咕嚕的運行著,大約三刻鐘後,後頭奚窸簌簌起來

只聽到:那電影票不就浪費了.......................

還沒了完,全家人拿著爆米花和飲料離開的這空間



於是,這空間再度專屬於一人

只是,沒有人留下爆米花



















[對不起,我愛你]是一個講緣分的故事,是一個講相信的故事

全劇由高雄市政府輔助,所以全劇在高雄遊竄拍攝

光影的處理很令人感覺舒服,故事的架構卻讓布不經意地打了點盹,而且還在男女主角講很重要的台詞時

女主角田中千繪拍攝此劇時,剛拍完海角七號,也還不知道此劇的原子彈威力

但是這部片可以看到她很自然的演出,比起詮釋海角七號的友子時有感情投入也更生動許多

男主角吳懷中不太熟,所以跳過

高雄市也很美,也有許多景點,市集裡的牛蒡阿嬤讓人會心一笑

南部腔式的呢令人發噱也更親近本片

一張鈔票的次次過手,是種緣分;是種機率;是種賭注,給人無比的期待

片頭的倒敘直述劇情很激賞




講的是   人在旁惶不安之際,總要相信      相信什麼?  要問自己

講的是  如果遇到瓶頸,或許轉個向放自己個假,將當作是長假





總是要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