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二專的第一天,依據中華民國學生入學標準
老師都會叫大家上台自我介紹一番

有的同學很簡短,有的講的落落長
而我一直在下邊演練著字句

過不久,安西上台了

[ 大家好,我叫布魯斯(匿名),我的朋友都叫我河馬 ]
[ 我個人很喜歡棒球,最喜歡的棒球明星是KEN......KEN....... ]

天殺的 ~~ 我在這緊要關頭竟然舌頭打結
而且忘記當時我最喜歡的職棒球員名字如何發音

[ KEN....  KEN.... ]

卡在那無法繼續,感覺非常地糗

[ KEN... 小葛瑞菲 , 謝謝大家 ]

可能不懂棒球的人不瞭解這個笑話,容小弟為大家解釋一番
小葛瑞菲先生是美國大聯盟的球員,全名是Ken Griffey Jr.
當年還為NIKE拍攝了一支電視廣告
一名球迷拿著紅色標靶叫小葛先生打到那裡去
結果球就不斷地朝著他飛過去
自此之後,在球場的外野看臺
我們就會看到某些球迷畫著自製的紅色標靶海報鼓舞球員

但是,在最後關頭迸出的中文翻譯名真的有點糗

 

 


後來,有天,大家有點熟稔了
突然,有同學說其實我覺得你比較像安西教練

自此,安西便成為個人代名詞
一個電子報上的閃亮巨星,沒有啦 ~~ 最近一兩年才發報的啦

同學都笑稱我們的安西教練不會打籃球只打棒球

 

 

在這之後的某天,班上某名同學上台跟大家宣佈
因為他和幾位同學討論的結果 ... ...
覺得班上有大多數的同學有接觸過棒球,決定在班上成立棒球隊
還希望可以參加金龍旗

可能不懂棒球的人又不瞭解這個笑話,容小弟為大家解釋一番
金龍旗當時為一個高中生的校際棒球比賽
許多我國的棒球好手都有參與過這個比賽
不過現在因為經費籌措不易停辦了

重點是,大哥,我們都二專生了
早就超過年齡限制了,還打金龍旗咧
笑話,笑話

於是,安西的棒球之路在二專時期持續續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西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